啊浓啊浓

磕cp像吃饭

乱局 03


病娇阴郁皇子受✖️端方温柔尚书攻

竹麻视频衍生文
【本文不嗑cp,仅说故事,看脸】

“林大人,你帮我一件事可好。” 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03


宁王催他动手了,楚淮安却还想再做一件事。他要为生母翻案。

他选了淑德二字,递了折子恳请赐封号,皇帝只一瞬便震怒了,吼着让他滚出去,言辞间皆是懊恼与不屑。

“朕与她不过是一个错误!你现在来求,要置朕的脸面于何地?置皇家宗室于何地?一介歌姬也配作为皇子的生母,帝王的妃嫔吗?淮安,接你入宫已是恩赐,你不要得寸进尺!”

皇帝将迎面打在他脸上,像一记响亮的耳光,击溃他仅剩的希冀。

楚淮安一动不动跪在地上,默默道,“我生母是刘氏,哪怕父皇不愿承认,这也是事实。为逝去的生母请封号有何不对,况且我母亲.......”

他抬起头,对上怒气正盛的皇帝,“况且我母亲无罪,是被人陷害的。她从未与人私通,也从不是细作。”

“你可知道你在说什么?你胆敢质疑朕?!你以为凭别人叫你一声六皇子,你便真是了?歌姬的孽种!“

孽种?那么你有是什么东西?

楚淮安沉着脸眼看着皇帝走下龙椅,一脚踢在他心口上。他的脊背撞在地上砰一声响动,不自觉惊得随身伺候的宫人一抖。

“朕给了你脸面!给了刘氏恩宠!她是为皇家而死,朕说她该死,她就该死!”


寒冬雪夜,楚淮安被皇帝赶了出来。一级一级跨出高高的门槛,他转头扫了一眼紧闭的宫门,再回首,眼底带上了森然冷意。

想起刚才那句恩宠,楚淮安哭着笑出声。

的确是天大的恩宠,他的母亲是在一次诗宴上被他强占的啊!名动京师的歌姬,才情再绝伦,也只是权贵眼中的玩物!

他从始至终就不该来到这个世上!

母亲生他非本愿,父亲视他为耻辱!楚淮安是天地间最大的一个笑话!

脸上被风吹得好凉,水迹落在他唇边,咸的,苦涩的,震颤的。不该有期待的,明明从不曾有期待,但他还要来搏一搏,为的是什么呢?难道是为了让别人再看一眼他的笑话吗?

楚淮安最后一丝犹豫也被落在身上的雪压得消尽了。



林靖刚与辅政大臣商讨完要事,遥遥提着灯路过,恰好看到小皇子孤身立在雪中。

“六殿下,天冷。”他将暖绒厚实的狐裘脱下,盖在单薄的小皇子身上。“六殿下怎一人在此?”

那人因突如其来的温暖转身,脸上挂着风干的泪,林靖发觉他总是能碰到他孤单脆弱的时候。

“林大人.......”

“嗯,微臣在。”

林靖怕他真冻着,便将狐裘收了收紧,盖住了他整个身体。

“林大人,以后你都会陪在我身边吗?”

楚淮安迫切需要拉一个人下地狱,以此证明他值得被爱。而正好,他曾在雷雨夜说过,会陪在他身边。

林靖不蠢,但面前人眼神中的依恋令他不敢对视,他想逃避地别过头去,又怕太过明显了,这才迎上他的眼睛,摆出平常那副端方持重的模样。

“殿下会长大的,终有一日也会不再需要微臣。”

楚淮安心冷了。

“是吗?林大人太看得起我了。”

他对其他人对自己总是自信很多,唯独面对林靖时很心虚。他部署了几年,势要将权势夺回,也要在那些人面前将夺回的权势踩在脚下。他们不要的东西,他要去抢,他要表现得毫不费力地拿到手,然后在他们面前败掉,如尘土一般扬了,他有这个自信!

可是林靖.......林靖,这人太端正了,端正得让他心软。

“林大人自己保重吧。”

楚淮安想将狐裘脱下还与他,林靖按住他的手,“六殿下无需逞强。”



宫人们再妄为,也不敢在新晋宠臣林靖面前放肆。楚淮安的殿内被炭火烧得异常温暖,桌上贴心地放了一口手炉,供他们随时烘手。

林靖屏退宫人,为楚淮安倒了一杯茶,“六殿下今夜可是遇到了什么事?”

他入宫后一直关在清苑,自然也不知道皇帝震怒。

楚淮安摇摇头。

林靖如兄长师傅般拍拍他的肩头安慰他,“好的坏的都会过去,殿下就算遇到再难的事也不要放弃希望。”

又来了,清高稳重的这一套。

楚淮安今夜看他看得烦,他越清高,就显得他越不稳重不冷静。

这人难道真的没有任何缺点漏洞?

他突然起了逗弄的心思。

“听林大人一言,受益良多,那么.........”

站起身,楚淮安歪着头,嘴角勾着笑,一步一步走近他,将受伤未愈的手放在衣襟上,极慢地盘旋着解开扣子。

“林大人,你帮我一件事可好。”

“胡闹。”林靖连忙抓紧他的手,收拢衣襟。

楚淮安触碰到他,发觉他的指尖在抖。于是他便知道了,挣了一下,手微微松开,衣襟便落下了一块,透出内里的单衣。

他是弱势的主动的那一方,但不见卑贱。

“慰藉一下,温存一下,才是能令人看见希望的良方。”

楚淮安想引诱他露出世间凡人贪俗的一面,想见他情动热烈的模样,想见他一点点为他放弃劳什子的清高稳重。

他步步紧逼,让他退至榻上,林靖皱着眉不敢碰他也不敢出言制止,怕脱口而出的话伤害他,怕抗拒的动作刺痛他。他看出了他并非调笑也并非自愿。

他还是个心性未定的孩子,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。

“林大人,你说........可好啊?”

楚淮安跨上软榻,膝盖放置在他身侧,碰了碰他的大腿。

林靖全身僵硬,扒着榻边小桌,努力与他保持距离。

楚淮安笑了,好看得能将今夜的雪全融了,他低头用唇碰了碰林靖的颈侧,滚烫又冰冷。缓缓叫他的名字。

“林靖。”

林尚书突然弹身站起,冷着脸猛地推开他,“六殿下不要再开微臣玩笑了。”

楚淮安勉强靠着身后的桌子才稳住没摔倒,看到他慌张,心满意足了。

“林大人莫怪。”

他自己将衣扣扣好,手垂在两边,一派坦荡,好像刚才极尽诱惑的人不是他一样。

“确实只是一个玩笑。林大人还记得之前那本《墨子》吗,我看了,有几处想与大人探讨下。”

之后楚淮安便真的拿出了经纶,煞有其事地向林靖讨教。林靖看着书籍旁的注解和小评,颇为诧异,原来他并不是敷衍,而是真的看进去了。

烛火映照着六皇子的侧脸。凤眸微闪,脸庞棱角很少,鼻梁挺拔,驼峰中和了一些过柔的气息。

林靖脑中突然蹦出楚淮安的很多面。初次对棋的不屑、雷雨夜的惊慌、方才雪中的落寞神伤,以及引诱戏弄之姿。

他头一次听不进经纶,脑中缠缠绕绕着这些画面,无法散去。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